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12編者的話】冬迎十二月,高雄熱情更暖心

  高雄的冬天彷彿在某一日忽然到來,走在街上、騎著機車,有些人甚至繞著圍巾、戴上手套,臉上卻掩不住準備迎接耶誕節、跨年夜,令人滿心期待的節慶氣氛。本次封面規劃三條跨年路線,最在地的三民夜市小吃搭配夢時代晚會、適合全家玩樂的賞飛機行程搭配演唱會的草衙道,以及充滿古希臘歐洲風情的義大世界,都是跨年夜的熱門之選,讓2019年最後一晚,襯著高雄市的三大摩天輪,點亮夢幻浪漫的夜晚。

  冬遊高雄舒適涼爽,城市快門挑選一日一夜雙景點,白天可到衛武迷迷村,欣賞國際藝術家彩繪的百面巨大牆面;夜裡來到三鳳宮欣賞盞盞燈籠海,各有風情的壯觀景致與趣味,美不勝收。另外,還有哨船頭山碉堡,沿著英國領事館的景觀步道,將高雄美景盡收眼底,或拜訪高雄市的兩座孔廟名勝,旗山孔廟依山、左營孔廟城市,懷舊知性、風光明媚。

  假日不妨跟著地圖遊高雄按圖索驥,這次我們走進仁武探索在地品牌LE PONT樂朋、Vita Café、仁武烤鴨、橋邊鵝肉等,用美味領略仁武風情;或參與大港自造節精采活動,有全台百個傳統與數位工藝領域的自造夥伴,或抓住2019的尾巴,整整一個月的追光季閃耀夜晚,當然還有不廢搖滾嘉年華,以音樂節結合永續環保,讓活動更具意義;也能帶著孩子前往木育森林,體驗木頭對於生活的重要性,度過有趣又具教育意義的假日。或者,親自走進產地買紅豆、吃紅豆,大寮紅豆經過產銷履歷認證,吃起來更安心。

  最後,本期的兩位人物都是說故事的佼佼者,台灣綜藝界天王沈玉琳,反應靈敏、妙語如珠,擅長用自嘲來說故事,博得滿堂笑語;而女刺青師彫椿以繪圖來說故事,細膩的構圖與飽滿色彩展現生命力。泡上一杯熱茶,聽聽他們的人生故事,替生活注入些許暖陽吧!

  還記得影后甄珍與群星會的光彩嗎?延續2019年高雄星光燦爛,這次在河東路及五福路旁的愛河邊,打造星光大道,邀請國內外眾多明星留下珍貴手印,趕緊來尋找手印主人。最後,請一起期待明年燈會即將亮相的「愛河.愛之鯨」,以海洋垃圾塑膠為材料創作的藝術裝置,喚醒大家對地球的愛護及重視,我們2020見。

 綜藝天王沈玉琳 從高雄出發的演藝路
綜藝天王沈玉琳 從高雄出發的演藝路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