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201902在地時令】哈瑪星光任務 地景光藝術大膽告白

哈瑪星光任務是台灣少見的大型地景光雕藝術展。(攝影/李曉萍)
哈瑪星光任務是台灣少見的大型地景光雕藝術展。(攝影/李曉萍)

  運用「光雕」來裝扮城市的風貌,是現代化人文與科技的藝術結合。光線的設計可以是平面的立體的甚至3D,繽紛耀眼的顏色,多半是利用雷射光束或是LED燈管,光雕圖案的設計就是整件作品的靈魂。

 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裡面,是昔日高雄港連結港邊倉庫及港口的重要鐵道,呈弧形散射狀的舊鐵道,於1908年完成,隨著歲月更迭及港埠貿易的變化,這條臨港鐵路從2008年開始停用,如今保留下來的軌道及空間,搭配了許多座鋼雕作品點綴,成為具有休憩功能的鐵道園區。二戰後產業轉型,鐵道雖已停駛,百年後的今日卻有色彩繽紛的光束在軌道上流動。

  每晚7點一到便開始啟動「哈瑪星光任務」,多達60萬顆的LED燈,連接成長約2萬公尺的燈條,透過不同藝術家的程式編碼,在鐵軌上創造出紅、白、藍、綠…等多彩光束,隨著音樂而流動。過去的歷史場景,駁二以藝術創造再度點亮軌道,讓這些曾經負載著交通運輸命脈的重要功能,轉變為提供藝術家創作的大型地景光藝術平台。

  情人們可以攜手走上紅橋,靜靜欣賞這燦爛的光影在軌道間流瀉,彷若夢境一般,踏上未來世界的奇幻旅程。

哈瑪星光任務是台灣少見的大型地景光雕藝術展。
哈瑪星光任務是台灣少見的大型地景光雕藝術展。(攝影/李曉萍)
Information

地址:鼓山區鼓山一路32號(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)

時間:每晚19:00 ~ 21:30(每30分鐘播放一位藝術家作品)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