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2職人大賞】南台灣藝術殿堂城市新地景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

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。
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。(攝影/曾信耀)

  甫於去年底開幕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,是全球最大單一屋頂劇院,其中又以龐大流線型外觀為這座建築最著名的設計。開幕首季已吸引80萬人次造訪,演出入座率平均超過8成,不但將高雄長年背負文化沙漠的奚落批評一掃而空,並與衛武營都會公園為鄰,提供了一處熱門休閒遊憩景點,美輪美奐的場館還因此成為IG打卡熱點,自拍人潮無所不在。

  曾為軍事新訓中心的衛武營,變身為占地47公頃的衛武營都會公園,荷蘭建築師法蘭韾.侯班(Francine Houben)即以衛武營榕樹群為靈感,以極具流線的建築外觀,展現劇場與生活零距離的態度。場館有歌劇院、音樂廳、戲劇院、表演廳、戶外劇場等,沿著藝術迴廊、時光迴廊感受空間裡的舒適自在,來到樹冠露台享受藍天日光透透氣。

  全台規模最大的歌劇院,主要作為歌劇、大型戲劇、舞蹈及跨領域等表演型式的大型舞台;音樂廳則是採全台獨一無二的葡萄園式座席設計,由德國百年歷史管風琴製造廠Johannes Klais Orgelbau承製的管風琴,是亞洲表演場館中規模最大;還有戲劇院的三面舞台提供各種戲劇舞蹈表演,戶外劇場以天空為幕,打破一般演藝空間設計。

  享受藝術生活薰陶,館內也有精選生活文創,懿品乳酪菓子手造所、興趣×simtree咖啡店、趣活衛武營設計劇落、舊振南餅店、STAGE 5餐酒館、圓石禪飲、跳舞香水歐式餐廳等七個品牌進駐,就像在自己家客廳,歡迎大家來走走。

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戶外劇場以天空為幕,又能坐擁觀賞夕陽絕佳視野,並與占地47公頃的衛武營都會公園相鄰。
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戶外劇場以天空為幕,又能坐擁觀賞夕陽絕佳視野,並與占地47公頃的衛武營都會公園相鄰。(攝影/曾信耀)
Information
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號   

電話:(07)262-2222

時間:11:00~21:00 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