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002編者的話】日日好生活 從心開始

  告別了農曆過年的喧騰熱鬧,2月,是讓心沉澱再發現的月份。把心安靜下來,用五官打開六感,可以四處走踏探訪,深入當地風土;在河畔欣賞人文創意花燈,在自然裡感受花葉繽紛,在市場裡與人交談相遇;或是了解一把刀具的力量與鋒利,細察生活裡的肌理輪廓,正在高雄這塊土地上日日發生。

  本期封面來到鹽埕第一公有市場,在「埕市再生,青銀共市」的理念下,看見世代的交會,從純樸滋味裡看見青春氣息,積累老市場的光陰,延續傳承下去;介紹了生活索書號,發現了高市圖大膽嘗試新方向,以新品牌與市民們打開雙向溝通的管道;在駁二倉庫群中,意外發現大樹屋,吸引親子前往共享童心世界;精采的元宵燈會在高雄串聯閃耀,賞燈會、品元宵,小湯圓、包餡湯圓,都能滿足味蕾。

  大地不語,自若美麗。美濃花海五顏六色、隨風搖曳而綻放;漁村、魚塭連綿的彌陀,擁有漯底山的惡地形,在這眺望臺灣海峽,看著日暮讀懂魚鄉的內涵美好;走進台灣第一個種植洋蔥的林園區,用滋味告訴大家洋蔥的故事。

  與人相遇,閱讀他們身上的故事。發現香蕉山城裡的青年樂團挑戰地域框架,全新定義亞洲新「彎」區;在興達港漁市裡,有間由英文老師打裡的刀具店,磨刀吱吱發出高分貝的聲響中,聆聽她接掌家業的人生事。

  這些在高雄土地發生的點滴,期待跟你共同閱讀,一起再發現。

美濃好光景
美濃好光景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