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201902職人大賞】繽紛歡樂 衛武營彩繪村 整個老社區都是我的調色盤

  搭高雄捷運橘線在衛武營站5號出口出站,就有衛武迷迷村的指標,衛武營彩繪村的地標也毫不遮掩地現身街頭,成排的街屋「畫」身為三層樓高的大書櫃,由高雄出身的在地藝術家楊惟竹以自己房間概念,創作「歡迎來到我的房間」,從這裡開始走入社區裡。

高雄在地藝術家楊惟竹創作「歡迎來到我的房間」。
高雄在地藝術家楊惟竹創作「歡迎來到我的房間」。(攝影/曾信耀)

  衛武營彩繪村不僅翻轉活化苓雅老社區,更是全台首座大型藝術壁畫社區,除了台灣本土創作者,還有美國、俄羅斯、瑞士、荷蘭、泰國等17國藝術家,完成逾上百件彩繪壁畫與互動裝置藝術,其中64幅壁畫多集中在建軍路、行禮街與尚勇路上。

  迷你村好似在國外,都市不再是水泥叢林,秉持著「整個營區都是我的調色盤」,各國藝術家下「重」手,大樓牆壁乏味的單色風格突變,街頭塗鴉變成了立體繪本,大書櫃前拍照打卡超級夯,比YA的俄羅斯娃娃,7層樓高的海底世界活像一個大型水族箱,圍牆上鳥語花香的城市森林,回鄉文創的千元大鈔畫風寫實,還有3D彩繪也要來插畫,坐在岩石上的公園椅、停車場鋪天蓋地,好膽麥造都來試試看,別忘了取「苓雅」諧音而創作的羚羊公仔,貓頭鷹變電箱,盡情拍照,集好集滿!

瑞士藝術家Cath Love創作卡通人物Jeliboo,表達豐腴的女孩熱愛高雄。(攝影/曾信耀)
瑞士藝術家Cath Love創作卡通人物Jeliboo,表達豐腴的女孩熱愛高雄。(攝影/曾信耀)
Information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建軍路、行禮街、尚勇路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