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2職人大賞】麵王 40年老店汕頭意麵配魯味簡單好滋味

  漫遊衛武營彩繪村,一面海底世界與美人肥魚壁畫間,竟隱約看見「麵王」的招牌,壁畫上的胖女孩正一口麵條、一口珍奶,不顧旁人大快朵頤著,塗鴉新藝術和小吃老店招牌看起來毫無違合感,還為衛武營隱藏版美食帶來曝光度。

  麵王麵攤位置就在國軍高雄總醫院旁的巷道內,早期衛武營區常有阿兵哥上門光顧,還因此盛傳是眷村美食。麵王開店至今40多年,鄰家小店風格依舊,牆上招牌掛著價目表簡單一目了然,乾麵、湯麵一碗40元,依然是佛心來著的銅板美食。

麵王是簡單的家庭小館子。(攝影/曾信耀)
麵王是簡單的家庭小館子。(攝影/曾信耀)

  看著老闆專注下麵,老闆娘在一旁拿著筷子拌麵,一陣紅蔥香氣撲鼻而來,麵王的乾麵是汕頭意麵麵系,不同於麻醬濃厚香氣,汕頭意麵美味靈魂來自於豬油肉燥,老王家特製古早味紅蔥肉燥就是嚴選豬背油,加上手剝紅蔥及純正大豆油精製而成,乾麵吃起來鹹香夠味,在豆芽菜點綴下,增添清爽味道。

  有媽媽味道的古早味魯味,也不走暗黑系,只會吃到淡淡的中藥味和香醇的醬油味,然後再來一碗手工餛飩湯或蛋花湯,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就是平實簡單卻耐人尋味。

麵王的乾麵、湯麵美味靈魂就在於特製古早味紅蔥肉燥。(攝影/曾信耀)
麵王的乾麵、湯麵美味靈魂就在於特製古早味紅蔥肉燥。(攝影/曾信耀)
Information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建軍路8巷1號   

電話:(07)749-4616

時間:06:30~14:00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