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004編者的話】在春天遇見美好

  當世界越紛紛擾擾,更應該要沉著、安靜下來。防疫時期,看似人與人的實際距離遠了一些,反而擁有更多的獨處時間,這一期我們與書為友,認識港都裡的老書店、新書店,像復興二手書店擁有30年歷史,河堤社區裡的明儀倉庫書局也已經20年,都是在地的老鄰居;另外,城市書店及貓手book&shop把閱讀與食材結合,名符其實的「書香」空間;等閑書店、小房子展現獨立特色書店的面貌,舉辦活動、主題書展等,處處都有巧思。

  除了探索書中世界,也到戶外瞧瞧吧!嘗嘗那瑪夏酸甜多汁的青梅,正得時!回程拜訪保有純淨氣息的杉林,體驗特有的葫蘆工藝;往愛河畔走,與新興景點白色戀人貨櫃屋自拍一番,順便享受好食和水色美景。

  想要踏訪光陰故事,循著都發局與建築師出版《高雄老屋導覽手冊》,走讀探訪老屋改造後的現狀,見證高雄1910到1954年的時光故事;前身是日本海軍航空隊宿舍群的「醒村」,在電視劇《一把青》的播映下重現熱度,在文化局修復下,目前B棟宿舍已經完成,未來將做為推廣眷村文化之用。

  生命的故事,最能夠帶來心靈共鳴。本期的職人大賞介紹「全洲金店」陳俊源,從國中畢業入行至今,日復一日打磨手藝,體現出慢工出細活的真諦;還有星韻天使的努力故事,一群不擅社交,容易被人誤解的自閉症孩子,展現驚人的藝術天分;在鹽埕小市場裡,也散發愛的光芒,由兩個男孩共同創業,從磅蛋糕起家,一起扶持成長。

  最後,透過黃明志的一曲「出去走走」,在輕快的旋律中,帶著大家遊歷大高雄的美麗與精采。

大馬創作鬼才黃明志來高雄又唱又拍
大馬創作鬼才黃明志來高雄又唱又拍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