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006編者的話】守候平安的回家路

  用「生活中微小卻重要的事情」來形容六月封面故事與職人大賞,是再適合不過。這期以城市守護者為主題,介紹空勤總隊、高雄捷運磨軌團隊、特搜隊,為了人民的安全,他們奉獻專業,保障大家的生命財產安全;職人大賞單元一揭圖書館的挑書高手,慧眼識好書,延續再造書的價值。

  這期不只有軍事觀光資訊,還有未完待續的桃源區,這期我們走進原民部落,啜飲原生茶與咖啡,閱讀浩瀚山林;大家引領期盼串聯駁二及蓬萊倉庫的大港橋,終於落成,整座呈現前衛的尖塔設計,襯上遠方海洋流行音樂中心及85大樓,是駁二最美地標;名人堂邀請來旅行沙舟張J,透過他的視角看見世界,更推薦讀者一遊高雄中線區域的「阿燕寮山」。

  在飲食,與大家分享幾個新趨勢。高雄農改所推出的南瓜新品種「高雄2號-菊島之樂」,明年即將上市,未來將可以品嘗到鬆軟細緻、甜度飽滿的新南瓜!在廚房空間有共享概念,威爾希斯共享廚房提供設備,也在互動中串連起人們的情感,替彼此留下美好記憶;近來備受全球關注的無麩質餐點,推薦兩間甜點店,讓對麩質食物過敏的人,也能安心享用甜品。

  應景介紹高雄的特色肉粽,如果是小鳥胃,推薦巧巧小肉粽,迷你小巧好玲瓏,不怕吃太多;若想來點口味豐盛的,龐家的三鮮粽絕對不能錯過,海派豪邁,一顆就相當過癮。

最美新地標-大港橋。
最美新地標-大港橋。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