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009編者的話】來趣農村 生活小事是大事

  得與失總在轉念間,無法出國的時期,意外開啟國旅熱潮,高雄有靠海靠河的旗津、愛河、棧二庫;也有靠山靠「月球」跟「太陽」的大樹、旗山、田寮跟燕巢,跟著我們到農村,下田體驗泥巴樂之餘,還有動手DIY農村小活動,地圖遊高雄到燕巢發現泥岩惡地形,前進太陽谷。

  我們可以更貼近土地,觀察習以為常的生活小事。這期介紹梓官的「北蔥」讓人大開眼界!由文化部舉辦的台灣傳統工藝特展,即日起在大樹佛陀紀念館展出;栩栩如生的民間技藝「捏麵人」,巧手技藝師陳義進在英明國中,將手藝傳承新生代學子;城市快門選擇左營舊城,其東門護城河即將重現過往風貌,點點綠意,垂柳依著水聲潺潺,古老城牆將延續港都記憶。

  本期名人堂、雄推薦、新鮮人事物,帶來非典型的人物專訪,具有藝術家、舞蹈家及編舞家等多種身分的許程崴,用即興舞步向生死致敬、探索自我;國小教師劉育豪打破刻板性別教育,將兩性教育生活化,幫助孩子學會勇敢表達自我;康康老師麗莎及魚博士,帶著孩子親手製作海洋生物標本,豐富多元的親子課程,讓親近海洋、尊重環境不只是一句口號。 

  最後,帶來近年最夯的蔬食風潮,無論素食、蔬食還是Vegan主義者,楠梓區的聽見花開跟鹽埕區的小明星,好吃又好拍,顛覆大家對蔬食的想像。

食農教育逛農村 一日農夫這裡玩
食農教育逛農村 一日農夫這裡玩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