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1封面故事】Danny’s Flower駁二花朵實驗藝廊 許登栗愛上了高雄的暖陽

記憶旅行中美好的片刻是一種幸福

Danny’s Flower創造美好的角落讓你記憶

  只考慮三天,許登栗就南下開花店了。

  Danny’s Flower的第一場婚禮花藝佈置就是自己的婚禮,也是從自己的這場婚宴開始,有了後續無數場婚禮花藝設計的訂單。

  負責人許登栗本身學設計,妻子負責行銷,南下開店之前在台北是以商業展場設計為主,服務的業主都是企業、飯店、公關公司等。不過,因為展場的性質非常多元,需要認識和運用的素材也是五花八門,自然對花藝並不陌生。

許登栗夫妻是Danny’s flower花藝實驗藝廊的靈魂,也是一對充滿愛的夫妻
許登栗夫妻是Danny’s flower花藝實驗藝廊的靈魂,也是一對充滿愛的夫妻。(攝影/曾信耀)

  四年前與設計師公會來到高雄駁二參訪,受到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的邀約,來駁二閒置的倉庫開設一間花店,僅經過三天的考慮就決定南下。目前主要的業務仍舊以婚禮花藝設計為大宗,另外有配合的專案活動或場地佈置也愈來愈多,例如高雄市長交接典禮上的水果與花卉的裝置設計,令人印象深刻。

生命裡從此多了南國陽光 友善環境提供養分與無限生機

  花店成功展店之後這三年期間,附近商家一間一間進駐,遊客四處拍照打卡,讓Danny’s Flower成了熱門景點,頗有群聚吸睛效果,同時也帶來許多商機。夫妻倆帶著岳父母與一條導盲犬Peter南漂高雄落戶,就這樣逐陽光而定居下來,面對南台灣的溫暖氣候和合理的房價讚不絕口,認為這裡是創業者的實驗天堂。

孩子與植物的對話,更貼近他們的內心世界。透明玻璃屋的造型,讓Danny’s flower散發一股濃濃的綠意香氛與靈氣。
(右圖)孩子與植物的對話,更貼近他們的內心世界。(左圖)透明玻璃屋的造型,讓Danny’s flower散發一股濃濃的綠意香氛與靈氣。(攝影/曾信耀)

  隨遇而安的中年夫妻,有著令人稱羨的工作與生活品質,決定南下開創新事業,第一眼看到駁二特區的倉庫,其實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,想像植物在冰冷單調的建築中綻放生機的一種反差。實驗性質帶來了無可預期的樂趣,著實令人驚艷。

  在Danny’s Flower裏有各種不同風格的植物與花卉,許登栗建議初接觸花藝的人,可以從自己喜愛的花器著手,再選擇適合的花材,一點一點的將花器裝置完成,就能插出一盆漂亮的植物了。店內每個角落各自有風景,從多肉小盆栽、仙人掌、蕨類、當季的鮮花、永生花、乾燥花、不同材質的各式花器等,配合季節時令裝置主題,多元素材的搭配更是饒富創意。官網上隨時有手作課程招生,植物達人帶你走進花藝小教室,把綠植或美豔花卉帶回家,讓植物添增空間裡的生命力,也拉近人與大自然的親密關係。

  下次來到Danny’s Flower別忘了帶一些靈感回家,讓植物豐盛你的心靈!

 

Information

Danny’s Flower駁二花朵實驗藝廊
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-1號.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C8-14   

電話:07-521-6584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