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202011編者的話】感動來自於真實

  生活中,你為什麼而感動?

  美食?電影?演講?有時候也會因為別人的努力而感動,欣賞他人全心全意投入某個領域,被那專注朝目標前進的神情而激勵,這期的故事,帶我們看見時間點滴醖釀的不同感動。

  今年是高雄更名一百年,來到「大高雄歷史常設展」,利用老照片、新科技,帶大家古往今來讀歷史,尋找高雄的日常故事;走進旗山圓富社區,有一群平均年齡八十歲的咖啡阿嬤,用愛沖泡咖啡,招待遠道而來的客人;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的巡查員,堪稱「管最寬」的職業,不只守護山林,也要負責協助搜救、助人,利他成為工作最有意義的事情;新鮮人事物介紹外送平台的前輩,在APP外送點餐還不流行時,高雄就已經有外送滷味,看盡人生百態的他們,帶來夜色裡的故事。

  新潮事物也能看見動人之處。封面故事介紹三堂有趣少見的課程,彷彿時光倒回的「典像濕版攝影工藝」、從技藝中結合文創的「言成金工坊」兄弟情,為自造者圓夢也一圓自己夢想的「硬印HardPrint」團隊;名人堂的證件妹,從跆拳道到射擊,這回拿到東京奧運門票,她不畏練習的艱辛,樂天地說「生活即訓練」;從北部一路紅到南部的2D咖啡店,不只有創作者的巧思,更有加盟主的故事,藏在黑白線條裡,等著你去感受。

  城市快門來到南高雄,在暮色微涼下逛逛前鎮之星;也別忘了品嘗當季的甲仙芋頭,鮮味趁今朝,感動留心中。

愛不釋手 金工新世代
愛不釋手 金工新世代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