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012編者的話】守候冬日 春天即將到臨

  緣分來自人與人的相遇,本期封面故事找來與港都結下緣分的異鄉人,有因公務而駐守,嗜吃鵝肉的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禹道瑞;深受台灣文化吸引,主持行腳節目的法國人吉雷米,以及透過奧運跆拳道練習,牽起了伊朗男孩歐米與高雄女孩的姻緣。

  城市快門帶大家欣賞旗山現代圖書館的空間美學;除了跨年活動,朝聖必訪名單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的大型彩繪向來是注目焦點:職人大賞拜訪老字號的手工棉被店,談到老手藝未來面臨消失的可能,不免惋惜;轉念思考,環境不一定是侷限,路竹因鹽地而研發特殊栽植的「柑仔蜜」,打響知名度;以故事安慰孩童,帶來笑聲的紅鼻子醫生,在病房散播歡樂;被惡地包圍的內門,保有完整的傳統藝陣及總舖師文化,用時間說明環境並非阻力。

  美濃女孩朱海君,以「花開的時」拿下第31屆金曲獎「最佳台語女歌手獎」,歌詞中,「因為乎我期待春天,所以有冬天,這是一種美,心內畫一幅好天氣」,清亮嗓音為冬日帶來暖意。

  年末迎新春,來品嘗美濃的柴燒年糕,古早味的團圓美好,讓嘴角甜出春意,為今年畫下終止句點。展望2021,明年見!

柴燒年糕 一期一會 滿心誠意
柴燒年糕 一期一會 滿心誠意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