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窩小店】歐式老件迷的挖寶聖地—CA Craftage

  隱身在愛河右岸紅磚鐵道倉庫群之中,散發暖黃氛圍的「CA Craftage」,總能勾起路人好奇,進入一探究竟。

CA Craftage的歐式老件家具應有盡有,華麗而古典。(YJ‧攝影)
CA Craftage的歐式老件家具應有盡有,華麗而古典。(YJ‧攝影)

  CA Craftage倉庫一樓與廠中樓為歐式老件家具的展售空間,舉凡桌椅、郵局文件櫃、牙醫椅、手術燈具、手風琴、老電扇、打字機或各種裝飾物,應有盡有,華麗而古典。推開紅磚牆一角的鐵門,即是停放戶外的「翫味集咖啡茶館」吧台拖車,你可以點一杯共同經營者華老闆沖泡的手沖咖啡,依著咖啡香,在店內的老件座位間游移,靜下心傾聽每項老件家具的故事。

CA Craftage位於愛河右岸紅磚鐵道倉庫群之中。(YJ‧攝影)
CA Craftage位於愛河右岸紅磚鐵道倉庫群之中。(YJ‧攝影)

  這裡的老件大多挑選自歐洲,劉老闆夫妻倆透過專業老件舊貨商,不定期出國挑選而來,材質的原始樣貌,以及老件經過時間淬煉的斑駁紋理,令他們著迷不已。有鑒於現今的家具大同小異,少了些溫度與個性,他們租下這個倉庫,不藏私地分享親自挑選的心頭好,將每個角落精心陳列,有如一個個生活場景,充滿了感受得到的生命重量與軌跡。店內每一件古物的來歷與故事,老闆皆能倒背如流地娓娓道來,就是期盼有緣人能帶回珍藏,細細賞玩。

  除了蒐集各式老件家具,平時經營數十年的木材行所累積的資源,也讓CA Craftage得以提供優質的木材、桌板、木皮或合板。店內不乏獨特的巨型桌椅,便是CA Craftage結合木頭的溫潤與金屬老件的結構細節改造而成,率性而不失細緻,有著深具巧思的復刻工業味。

CA Craftage的老件大多挑選自歐洲。(YJ‧攝影)
CA Craftage的老件大多挑選自歐洲。(YJ‧攝影)

  這裡也提供家具客製化的服務,對於空間有任何想法都可走上一趟。透過古物營造出的靜謐藝廊氛圍,也成為許多室內設計師的後花園,不時前來欣賞與交流,激發新創意。家具店、木材行、加工廠或咖啡廳,你其實很難定義這間倉庫是何種複合空間,也許就說是一間風格圖書館,各個沈甸甸的個性故事,值得你前來感受與翻閱。

Information

CA Craftage

高雄市鼓山區河西一路田町倉庫3E

07-533-6330

週間10:00 - 19:00;週末11:00 - 19:00;週一公休 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raftagee3/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