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201904夯News】浪漫夜色賞螢光 歡迎光臨那瑪夏賞螢季

  位在玉山山脈的那瑪夏,擁有山勢壯麗的好風景,亦因地勢高聳崎嶇保留了許多自然生態景觀,像是生態乾淨指標「螢火蟲」就是這裡重要的觀光資產,當地亦有布農族、卡那卡那富族、拉可魯哇族、排灣族等原住民文化,讓那瑪夏擁有自然與人文等珍貴寶藏,同時被譽為高雄最美麗的秘境。

  根據調查,全台灣的螢火蟲品種約有六十種,而那瑪夏這兒就至少有二十種不同的螢火蟲,足足佔了台灣三分之一,其中像是黑翅螢、大端黑螢、山窗螢等,在這裡都相當常見。每當天氣轉熱,那瑪夏就準備迎來螢火蟲季,每年四月就是那瑪夏螢火蟲的高峰期,每年那瑪夏區公所都會在賞螢季規劃系列活動,像是建議的賞螢路線、夜間導覽活動、農民市集、原住民文化體驗活動等,有一日遊及二日遊行程規劃,對於喜歡大自然休閒旅遊活動的人來說,相當值得一玩。

那瑪夏賞螢季4/1-4/30。
那瑪夏賞螢季4/1-4/30。(照片提供/那瑪夏區公所)

日玩在地旅遊,夜賞點點螢光

  到那瑪夏旅遊,很適合從早玩到晚,白天可以一訪用綠建築概念設計的民權國小,也能循著日本神社遺址步道散步,或是到那瑪夏文物館參觀,也能報名原住民的射耳體驗、手工藝DIY,大啖原住民風味烤肉,讓道地的碳烤肉香瀰漫著整個那瑪夏,當然也很適合來一碗手洗愛玉或品嘗自釀的脆口青梅。

  吃飽喝足後,等待夕陽西下,準備跟著導覽人員進入樹林裡賞螢,看著點點綠色螢光飛舞在夜色裡,彷彿置身在綠色銀河中,或許手機難以捕捉這樣的美景,但在大自然裡、好似徜徉銀河般的感動,會成為對那瑪夏難忘的美好回憶。

那瑪夏是賞螢聖地,可參加賞螢季遊程。
那瑪夏是賞螢聖地,可參加賞螢季遊程。(照片提供/那瑪夏區公所)
Information

2019那瑪夏賞螢季,詳情請洽那瑪夏區公所

https://namasia.kcg.gov.tw/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