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106編者的話】來高雄勇敢創業幸福扎根

  畢業季到了,畢業生就業成為眾所關注的焦點。世界經濟這幾年變化迅速,高雄持續吸引企業投資,增加就業機會外;也致力營造投資環境,吸引年輕朋友前來創業。本期邀請在高雄創業的青年,分享他們創業歷程以及眼中高雄的轉變:像是20萬元起家,拿下多個國際設計大獎的「創夏設計」,銷售點遠至波蘭與埃及,日、韓、義大利則是主力市場,創辦人王斌鶴最初在高雄創業的起心動念是什麼?以及在青年創業過程中,市府提供哪些協助?

  以可愛風的原創體感遊戲受到矚目的「哇哇科技」,開發體感跑酷遊戲「臺灣妖果」,已在任天堂Switch平台正式上架。一起來瞭解哇哇科技選擇南漂、落腳高雄的原因?他們又是如何站上全球舞台?

  位於橋頭的「水流莊牧場」第二代主人楊政勳,畢業退伍後回高雄老家接班牧場經營,並進行數位轉型、技術升級,過程中經歷了與上一代的磨合,是臺灣二代接班的縮影。他為何選擇為故鄉農牧業打拼?對返鄉想繼承家業或創業的青年,聽聽看他有什麼建議?

  除了新世代創業家,市府帶動經濟發展也加緊向前邁出大步,全臺第一座「5G獨立組網專網暨邊緣雲VR場域」將在高雄大魯閣草衙道啟用,不僅開啟5G新的應用場域,也促成高雄轉型為科技智慧城市,協助企業將人才留在高雄,讓高雄的城市發展前景可期。

亞灣5G專網場域上線 開啟高雄智慧新時代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