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202108編輯絮語】與市民一起守護高雄

  COVID-19疫情影響日常生活,也衝擊各行業生計。為戮力防疫,醫護人員與區公所、衛生、警消、環保等市府各局處積極進行防疫工作,包括疫調、環境清潔消毒與疫苗接種等,市民朋友也配合警戒管制措施,發揮同島一命的精神,同心協力對抗疫情。為振興經濟,市府結合LINE及一卡通公司首創「高雄好家載」,藉由「團結防疫、互助經濟」模式,幫助受疫情影響的餐飲業、市場、夜市、計程車業與機車快遞業,創造良性的數位化經濟商業模式。

  防疫不停,市政不停。市府團隊上任將滿週年,本期將帶讀者看見這一年來高雄的蛻變,從多角度一窺城市向前的軌跡,在每一個改變的進步中看見高雄的不一樣,和高雄對未來充滿的自信,從港灣揚帆啟航,再許高雄百年願景。

  高雄港灣地標建築躍然於國際舞台。位於亞洲新灣區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,獲得2021全球卓越建設獎肯定,除了讓港灣之美再度閃耀,城市風貌也更上一層樓,不僅見證高雄的美與世界其他大城市並肩,還大大提升國際能見度。

  原住民族傳承百世的祭典儀式,是高雄彌足珍貴的珍珠,多元豐富的文化,正是高雄最吸引人的魅力。本期介紹居住在高雄的原住民族群—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,將歷代族人口耳相傳的神祕典故記錄下來,並且深度認識動人的那瑪夏山林景致。

  隨著城市發展,人文情懷可以是融入在茶餘飯後,人們津津樂道、口耳相傳的故事,「陳財佑」和「大立百貨空中樂園」是屬於高雄的城市傳說,透過文字報導,邀請讀者一起感受城市榮光和坐著時光機回味兒時美好。本期更有台積電義助偏鄉地區數位學習設備的暖心行動,市府與企業一起照顧弱勢。翻開八月號《樂高雄》,精彩內容每篇都值得細細咀嚼。

與市民一起守護高雄
與市民一起守護高雄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