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109編輯絮語】高雄驛起飛 飛上世界之巔

  起飛,高雄準備好了!

  隨著鐵路地下化工程陸續完成,興建於1941年的高雄車站,9月底將重返高雄中軸線,為高雄門戶再添亮眼焦點,市府也將舉辦一系列活動,與民眾共同歡迎老火車站回家。

  不管您從哪裡來到高雄,火車站旁青翠的綠園道讓旅人如同置身在客廳般舒適自在,騎上鐵馬探訪復育有成的洲仔濕地,漫步在無過度開發的原始小徑上,與新生水雉寶寶及豐富的生態物種相見歡。延續綠意走進高雄山城,看年輕型農們如何把新觀念導入傳統農業,讓務農「有型有色」,還有透過網路連結成為農業推手及喚起食農意識的農事體驗,從產地到餐桌,展現高雄農業的綠金經濟。

  高雄的經濟實力每年為臺灣貢獻可觀的出口產值,一顆顆來自岡山和路竹的小螺絲螺帽,卻能站上世界之巔。城市起飛的能量可以被看見,奠基於城市居民文化滋養從未間斷,線上導覽「再見捌捌陸─臺灣眷村文化園區」展,進入時光隧道一訪位於高雄左營,被稱為「將軍村」的昔日明德新村。

  市街巷弄的在地生活也是高雄的迷人之處,設計師張孝維聚焦人文底蘊,透過近期作品高美館餐廳「抱一茶屋Bowie」空間設計,推動在地生活美學。羽球球后戴姿穎也喜愛的鍋燒麵,如何成為高雄人的代表美味,還有曾經襲捲全臺的火烤2吃—可利亞餐廳,風潮可是從高雄帶動起來的。本期還介紹新上路的停車智慧管理,市府與民間單位共同推動的「臺灣夢-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」,為弱勢家庭課後陪讀與照護助一臂之力。

  樂高雄9月號邀請您,與高雄一起飛!

高雄驛起飛 重返城市中軸線
高雄驛起飛 重返城市中軸線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