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201904在地時令】有你有我在一起,酸甜好滋味「鳳荔酥」

  說到台灣伴手禮,很多人都會提到鳳梨酥,不過現在有進階版叫「鳳荔酥」,是近期高雄最夯的伴手禮,也是二月下旬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星馬行程中,必帶的伴手禮之一。隨著媒體曝光後,「鳳荔酥」造成一盒難求的熱銷場面,讓負責「鳳荔酥」的大樹區農會開心不已,希望製作「鳳荔酥」的辛苦與美味可以讓更多人知道。

今年2月下旬韓國瑜市長出訪星馬,鳳荔酥是必帶的伴手禮之一。
今年2月下旬韓國瑜市長出訪星馬,鳳荔酥是必帶的伴手禮之一。(照片提供/高雄市政府新聞局)

  「鳳荔酥」全名是「鳳荔雙心酥」,內餡是採用高雄大樹區的特產──金鑽鳳梨和玉荷包荔枝製作而成,以獨特的比例將兩種水果特性拿捏得恰到好處,帶著酸氣的鳳梨與香甜的荔枝相互搭配,品嘗後能感受唇齒間的水果酸甜味,交雜著烤到香酥的餅皮香,令人一口接一口,最適合搭配茶品或咖啡共享。

  當初研發出「鳳荔酥」的緣由相當特別,因為大樹農會擔心農產品產量過盛、造成惡性競爭,因此著手研發,做出與鳳梨酥差異化的商品,這樣的特別的滋味,全台灣只有大樹區獨家販售,簡直就是當地限定商品,相當具有高雄味。

  除了嘴裡吃著高雄味,也可以實際參與大樹區公所每年五月底舉辦的「鳳荔文化季」,透過活動推廣在地的金鑽鳳梨跟玉荷包兩種水果,不僅能買到品質優良的農產品,更能品嘗到最當季的專屬好味,將「鳳梨王國」、「荔枝王國」美名發揮淋漓盡致。今年五月走一趟大樹吧!欣賞著土地上的鳳梨黃、枝頭上的荔枝紅,聞嗅著大自然的果香,這個夏天就是要這樣吃、這樣玩!

(左) 鳳荔酥是高雄近期最火熱的伴手禮。(照片提供/大樹區公所) (右) 鳳荔酥內餡是採用大樹的金鑽鳳梨和玉荷包荔枝製作而成。
(左) 鳳荔酥是高雄近期最火熱的伴手禮。(照片提供/大樹區公所) (右) 鳳荔酥內餡是採用大樹的金鑽鳳梨和玉荷包荔枝製作而成。(照片提供/大樹區農會)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