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111編輯絮語】藝術與科技 開創高雄無限想像力

  跟隨熱氣球在高雄月世界升空,如同城市探險家,乘載著夢想啟航,漂浮半空中飽覽的不僅是月世界的壯麗景色,也讓人看見從虛擬實境到文化節慶,屬於高雄的開創性,動力源源不絕。

  例如已邁入第4個年頭舉辦的「大港自造節」,為高雄的Maker們提供了大顯身手的舞台,看高雄青年如何把製造力轉化為自造力,為原創動能添柴加薪。實際走進駁二M.ZONE特區,認識次世代創客文化,以及風靡校園的廢柴小車與廢柴機器人,開啟無極限的想像力。

  高雄的創新產業領航旗艦計畫也捷報頻傳,搭上時下熱門的Metaverse元宇宙話題,體感團隊闖入威尼斯影展VR單元,獲國際評審肯定。年輕的創意無限,駁二藝術特區大勇區P2倉庫的漾藝術博覽會,展現最Young的藝術創作。

  此外,高雄在交通路口導入AI智能安全監測,有效降低交通違規事件發生率。街頭也不再是冰冷的灰水泥印記,取而代之的是繽紛的五顏六色,「2021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」妝點社區藝術風采,183面彩繪壁畫為「2022臺灣燈會在高雄」活動Warm up。

  次世代遊新高雄,會看見那些不一樣的魅力?此次高雄特邀KOL網美林倩走訪輕軌沿線,以社群角度打卡高雄亮點。同樣新舊融合的,還有前左營海光俱樂部改造的左創生活園區,專為市民健康打造的場域內,豐富的課程體驗和食補料理,讓身心靈都Refreshed一下。提到記憶中的味道,不得不推正宗高雄旗魚黑輪,用銅板價就能買到海港食文化讓齒頰留香。

  共好生活介紹市府安心宅計畫,從找對地、尋好屋、住安心、顧荷包等6大面向,以產官學視角協助民眾購屋申辦跑流程,讓民眾能「窩在高雄,宅得安心」。準備好入住高雄了嗎?就讓本期「樂高雄」帶你Check in!

藝術與科技 開創高雄無限想像力
藝術與科技 開創高雄無限想像力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