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201901雄推薦】雲賞台灣新旗袍 高雄40年旗袍老店 融合中西流行美感全新設計

  穿件旗袍吧,這是女人一生不容錯過的絕美體驗。

  擔心身材?在乎年齡?這就多慮了,在高雄有一間傳統好手藝的旗袍老店,無論環肥燕瘦,走進雲賞旗袍每個人都能找到一件最適合自己的戰袍。被稱之為戰袍可一點也不為過,一件件看似傳統的旗袍融合了現代感的時髦元素,萬紫千紅中總有你沒見過的色彩,映入眼簾的衣裳看似簡單,穿上身卻好像施了魔法般,女人特有的嬌柔嫵媚都綻放於舉手投足間。

  選對布料和花色,絕對可以修飾身材上的缺點,不是每個人都有模特兒般的身材。經營雲賞旗袍將近40年的林彩雲女士,給了所有對旗袍有疑慮的女人,最肯定的答案。

(左)布料是整件旗袍的靈魂,也是修飾身材最重要的條件。(右)運用不同的材質或是配飾,可以凸顯美麗的腰身。
(左)布料是整件旗袍的靈魂,也是修飾身材最重要的條件。(右)運用不同的材質或是配飾,可以凸顯美麗的腰身。(攝影/林韋言)

市長交接典禮一炮而紅  旗袍可以美麗又時髦

  在2018年底,出現在高雄市長交接典禮新聞中引發關注的旗袍裝,配合高雄拚觀光的熱鬧氣氛,雲賞旗袍確實有了許多關注的眼光與期待,不過老闆娘堅持「品質是一切」的觀念,一件可以美化身形,為女人加分的好旗袍,一定要有好的質料、好的設計、剪裁、配件、精確的量身訂製,最後才能穿出美麗的質感。所以,慢工出細活,從顧客來到店裡挑選訂製一件旗袍開始,溝通、量身、製作,大約要一個月的時間,除非顧客特殊情況要求趕工,否則,訂製一件完美的旗袍是值得耐心等待的。究竟該訂製、購買一件旗袍當傳家寶,還是因應不同場合需求租一件旗袍呢?擁有一件屬於自己的旗袍大約花費在9仟至2萬元,租金則是4仟元起跳。每件旗袍在製作過程中都有預留布料,方便讓顧客日後可修改。

雲賞旗袍創始人林彩雲親自監製每件旗袍。
雲賞旗袍創始人林彩雲親自監製每件旗袍。(攝影/林韋言)

40年傳統好手藝 一針一線手工縫製難傳承

  融合現代時裝與傳統古典的設計,旗袍的樣貌隨著時代變化很大,對於傳統旗袍被認定是結婚喜宴一生穿一次的觀念,如今早已被時髦新花樣的改良式旗袍取代,新新人類對旗袍的認知,不再是老掉牙的古早味,反而是很酷炫的時尚新玩意,老旗袍配上新設計,讓擁有時裝底的林美彩雲更有發揮空間,玩得不亦樂乎。

雲賞台灣新旗袍店面。
雲賞台灣新旗袍店面。(攝影/林韋言)

  師傅難尋,旗袍師傅更難,再加上好的布料不容易取得,像是絲、緞、綢、蕾絲,都是十分脆弱細緻的材質,一定要手工細膩才能縫製,年輕一輩的設計師缺乏耐性,很難養成。

  要珍惜好的手工藝術品,每一件旗袍都是獨一無二的珍品,手感溫度增添了豔麗的光澤,喜宴、重要慶典、出國留學、紀念餐會….旗袍最能突顯重要場合的莊嚴與身段,來高雄觀光別忘了,到雲賞看一下你所意想不到的旗袍!

Information

雲賞台灣新旗袍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430號  

電話:(07)339-2818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