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201市長對話框】

敬《高雄畫刊》的讀者,2022新年快樂!

  你看過《高雄畫刊》嗎?

  40年前的高雄,愛河還沒有綠樹成蔭,市中心仍是一片素樸的建築風景;20年前,高雄火車站雖暫時遷移,卻凝聚了市民對三鐵共構莫大的期待。這些珍貴又永恆的畫面,都被市政刊物《高雄畫刊》保留在書頁之間,如今看來仍是躍然紙上。

  今年起《高雄畫刊》有如老友回歸,高雄也以跨越森林地貌、港灣場域的雙主場「愛河灣」及「衛武營」,來詮釋「2022年台灣燈會在高雄」。愛河化身為一座主燈,愛河灣周邊作品則驚喜不斷;前身軍營的衛武營,壯闊的地景藝術成為目光焦點,象徵正能量光源的燈會主視覺,在城市各角落持續發散著善意、美學和溫暖,成為高雄日常畫面。

  《斯卡羅》美術推手許英光用考究和雙手,實力打造縫合歷史的場景,《高雄畫刊》刊物是同樣的孜孜矻矻,雖歷經數次更名,不曾間斷以一字一句,保留著市民的微笑和感動,縫合著我們之間的差異與距離。

  智慧城市,為的就是讓我們越來越靠近。5G智慧科技不只運用城市光環境改造,也在「燈會會前會:2022高雄跨年晚會」中,實現雙舞台零時差「異地共演」。美濃盛產的野蓮水中蕩漾,眷村燒餅油條香氣四溢,閱讀之間,我們穿梭老屋改造的旅宿藝文空間,也眺望未來高雄社宅的藍圖,身體與心靈都獲得安居。

  《高雄畫刊》你看過了嗎?不只是這份刊物,更是全心、全新看待高雄的視野,致敬著歷史,眺望著未來。

  敬《高雄畫刊》的讀者,2022新年快樂!

敬《高雄畫刊》的讀者,2022新年快樂!
敬《高雄畫刊》的讀者,2022新年快樂!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