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5在地時令】盛夏限定紅肉李甜一波

  立夏過後,進入紅肉李採收時節,端午節前後是紅肉李盛產期,紅得發紫的紅肉李,彷如預告了熱情如火的盛夏即將展開。

  相較為了讓妃子笑的玉荷苞歷史典故,紅肉李雖沒有太多戲劇性的故事,甚至別名「血根李」、「血經李」,聽起來也不甜蜜浪漫,但紅肉李麗質天生,在高度1000尺以上高海拔山區生長的高經濟果樹,並主要集中在高雄桃源、那瑪夏地區,帶著非常濃厚的部落色彩,讓人嚐到宛如原住民豐沛的生命活力。

完熟的紅肉李也是製作甜點的季節限定食材。
完熟的紅肉李也是製作甜點的季節限定食材。

盛夏限定最佳賞味

  紅肉李是甜點製作時極受喜愛的果醬之一,且是釀造水果酒、水果醋的季節限定風味,化身為主廚的創意料理更是上乘美饌。紅肉李採收時,果皮會由紅轉紫,完熟時則轉深紫黑,不同的熟度會有不同的風味;全熟時的紅肉李果肉愈軟愈甜愈多汁,但果肉脆度會消失了,若想品嚐微酸口感的紅肉李,建議在果肉未完熟時享受新鮮原味,小小一顆紅肉李連皮帶果肉大口吃,果肉厚實多汁,咬下時還會聽到清脆聲,微酸甜嫩鮮脆帶Q的口感,果真不負桃李年華的形容,連味道都充滿青春滋味啊!

立夏過後,進入紅肉李採收時節。
立夏過後,進入紅肉李採收時節。(照片提供/高雄市桃源區公所)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