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204大港連線】

大港倉410新亮相 戀上高雄港灣九種美

  跟著大港橋純白身影,越過昔日的內船渠,今(2022)年1月底開幕的高雄港棧庫群KWs「大港倉410」就在眼前。帶著好奇心前往遊逛,滿滿是新感覺的體驗!不僅有樂檸漢堡、永心鳳茶等人氣店家進駐,現場也販售高雄獨有的「大港餅」,在這裡享受吹海風、看夕陽、吃美食和買好物的悠閒,你我都是港都生活風格的代言人。

「大港倉410」以「一茶一樹一咖啡 一酒一鞄一食肆」主題串聯,形塑高雄生活風格。(攝影/曾信耀)
「大港倉410」以「一茶一樹一咖啡 一酒一鞄一食肆」主題串聯,形塑高雄生活風格。(攝影/曾信耀)

9座老舊倉庫群華麗變身

  過去被稱為「裏船溜」的第三船渠所在地,大港倉410從全新角度,開展出能夠透看大港橋身影的長窗,讓人坐在裡頭就能盡覽港口風景;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董事長沈妙姿說,大港倉計畫目前已活化4座倉庫,後續還有5座將繼續推進,預計今年暑假會再「華麗變身」,九種不同的美麗風貌,要讓遊客們重新、也從心愛上高雄港。

大港倉KD7至KD10倉庫。(攝影/曾信耀)
大港倉KD7至KD10倉庫。(攝影/曾信耀)

  在KD7至KD10倉庫間自由地穿梭漫步,讓人不禁回憶起過往,這裡曾是高雄港區老舊倉庫群,現在成為了想吃美食可停下腳步走進尋味,或坐在裏船溜花園裡放空享受靜謐時光的場域;等待傍晚來臨,漫步港邊欣賞日落餘暉打在大港橋上、倒映在水面中的金黃瀲灩,不僅是市民們的休閒日常,也希望讓到訪的遊客們,能夠在腦海裡留下對高雄的美好印象。

倉庫各有風格 逛過一次就愛上

  4座倉庫以「一茶一樹一咖啡 一酒一鞄一食肆」主題規劃,串聯成形塑高雄生活風格的商場,倉7庫是女性朋友會喜歡的飾品小物和時裝,逛累了來去永心鳳茶坐下來品茗好茶;倉8庫有樂檸漢堡與老饕酒市,美式速食與日式居酒,是三五好友相聚首選;倉9庫主打運動休閒與時尚,貼近年輕客群需求,將陸續引進知名運動品牌。

  倉10庫空間營造則兼具潮流感與故事傳遞,牆面上是40至60年代的老照片,與目前進行中的「高港時光─高雄築港影像特展」融為一體,訴說高雄港歷史紋理;十分受歡迎的「大港潮」,囊括高雄必定推薦的伴手禮,獨家推出大港橋小夜燈與鑰匙圈等港口限定文創小物,未來有更多高雄特色的店家進駐。

公共藝術「大港迴聲」重現高雄港50年代香蕉碼頭起重機吊起盛裝香蕉竹簍的歷史意象,是大港倉拍照打卡的人氣景點。(攝影/曾信耀)
公共藝術「大港迴聲」重現高雄港50年代香蕉碼頭起重機吊起盛裝香蕉竹簍的歷史意象,是大港倉拍照打卡的人氣景點。(攝影/曾信耀)

  此外,倉庫後方廣場設置的公共藝術「大港迴聲」,重現高雄港50年代香蕉碼頭起重機吊起盛裝香蕉竹簍的歷史意象,由1座搖擺鐘、37顆銅鐘組成,是全臺最大的音樂銅鐘,吸引遊客拍照打卡留念。

高雄首間樂檸漢堡 打造烘焙室每天都新鮮

  樂檸漢堡進軍高雄第一家店就選定在大港倉410,為了自家烘焙招牌漢堡包,特別設置烘焙室,現場烘焙10年老麵台麥麵包,配上高品質牛肉等食材、獨家特製醬汁與鮮榨果汁製成的汽水,端出天然好吃美味。

在大港倉開設高雄首店的樂檸漢堡,希望將坐在美麗水岸享用美味漢堡,形塑成一種生活態度。(攝影/曾信耀)
在大港倉開設高雄首店的樂檸漢堡,希望將坐在美麗水岸享用美味漢堡,形塑成一種生活態度。(攝影/曾信耀)

  「騎YouBike或搭輕軌來店裡,點1份招牌大size漢堡享用,這般自然、舒服與慢活,正是現代人追求的愜意。」樂檸漢堡說,「很開心來到擁有陽光、藍天白雲與港灣的高雄,與『穿短褲、來樂檸』包裝slogam形象一致,大港倉場域也很適合發揮品牌氛圍與價值,能參與其中非常幸福,未來也將呈現更多元的利用與規劃,呼應高雄在地特色。」

永遠的高雄人 「永心鳳茶」質感挑動台式味蕾

  高雄精緻台茶品牌永心鳳茶,是老新台菜第二代創立的新品牌,以台灣茶與台菜為主角,用創意激盪出台味新美學。就在展店腳步準備走向國際之際,仍不忘身為高雄的一份子進駐大港倉。

  永心鳳茶認為,大港倉位於環視港灣區重要的地理位置,串連周邊大港橋、駁二藝術特區、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及棧貳庫等指標景點,未來將成為臺灣獨有城市港灣休憩觀光亮點,因此在大港倉推出新型態菜單,包括在地風味的海鮮洋食與多種酒類,創造到高雄看海景、吃海鮮的口碑餐館。

高雄需要的伴手禮 歐貝拉「大港餅」做到了!

  大港倉聯手高雄在地烘焙職人歐貝拉,經過半年研發,推出高雄獨有的「大港餅」,内餡嚴選有產銷履歷認證的高雄大寮8號紅豆,經過慢火細細熬煮後,紅豆泥口感綿密帶著濃郁香氣,被層層酥脆派皮包覆,外酥內軟多層次口感,製作過程十分耗時。包裝外盒以水藍色為設計主色調,相當吸睛又融入港邊地標建築,在在展現出高雄的城市意象,開賣至今已狂銷上千餘盒。

高雄在地烘焙職人歐貝拉推出的「大港餅」,從內餡口感與外包裝設計都很有高雄味。(攝影/曾信耀)
高雄在地烘焙職人歐貝拉推出的「大港餅」,從內餡口感與外包裝設計都很有高雄味。(攝影/曾信耀)

  業者指出,身為高雄在地品牌,對翻新舊港區計畫樂見其成,也希望讓外縣市民眾與國際友人看到高雄!當初接到合作邀請很快就答應,而創辦人謝文額特別將他與夫人之間,擁有甜蜜回憶的紅豆放入其中,為大港倉量身定做家人、情侶間能互相分享的甜點。

港邊最Chill感受 只有來過才會知道

  假日的大港倉人潮絡繹不絕,不少人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好地方,整體環境乾淨整潔,逛起來舒服自在。「這裡很適合親子共遊,不僅有足夠空間讓小孩奔跑,也可以近距離接觸港邊自然生態。」臺南林小姐認為,大港倉一月才剛開幕,是很新的試驗,一個城市如何永續觀光,之後的維運與活動設計,令人期待。

  港灣慢活氣氛加上大港倉時尚裝潢風格,讓遊客讚不絕口。來自彰化的許小姐說,走在港邊很Chill、很悠閒,海風吹來徐徐宜人,期待未來大港倉的發展。臺北王小姐則說,大港倉410逛起來很有都會風,並對結合港灣、商場與新舊融合的感覺大表讚賞。

大港倉假日人潮絡繹不絕,整體環境乾淨整潔,適合假日全家大小一起來玩。(攝影/曾信耀)
大港倉假日人潮絡繹不絕,整體環境乾淨整潔,適合假日全家大小一起來玩。(攝影/曾信耀)

  「有點像國外Outlet的感覺!」市民楊小姐說,雖然商店品牌不算多,但質感很吸引人,在港邊不管是散步聊天,或坐下來喝茶、喝咖啡都很享受,她說一定會把大港倉推薦給朋友。「蓬萊商港腹地開闊適合騎單車,有不少騎著YouBike來這裡放鬆的朋友。」市民陳先生相當看好蓬萊倉庫活化,不但可一改以前的雜亂,也讓港區煥然一新。

  蓬萊商港隨著轉型活化,搖身一變為集結歷史文化、購物及美食複合商場和觀光休閒的親水場域,加上周邊已成形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、駁二藝術特區等,且在便捷的高雄輕軌帶來人潮的護持下,以新身分和樣貌向世界招手的大港倉410,可望為高雄經濟再次登峰造極。

Information

• 線上一起探索大港倉

https://www.kw2.com.tw/

• 高港時光─高雄築港影像特展

https://bit.ly/35hfWJT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