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204市長對話框】

Made in Kaohsiung 製造中

  餐桌上鮮紅的玉女番茄、看電影一包接一包的涮嘴零食,都可能來自高雄!本期《高雄畫刊》專訪大家耳熟能詳的農友種苗、珍珍魷魚絲,Made in Kaohsiung(MIK)的品牌,在全臺甚至全世界流通,也行銷了高雄依山傍海的優渥地理。

  我們愛惜這片土地,也珍視在這美好環境中,產生的動人文化。自老倉庫華麗變身的「大港倉410」,能讓遊客邊看著純白大港橋吹海風、邊吃著高雄限定美食;或是在古色古香的「旗糖農創園區」,咬一口甜滋滋的農創好食,也是MIK打造的專屬體驗。這些加入巧思和用心的歷史建物,製造出獨一無二的內涵與風格,傳承了記憶,為更多創作帶來泉源。

  春天,邀請你來看看,在高雄大城小巷翩翩起舞的《波麗露在高雄》,以及可愛的本土妖怪《寶島妖怪佇佗位?》,或是馳騁在虛擬實境中,吸取元宇宙前衛的空氣。「2022年智慧城市展」甫落幕,醫療、農業、產業各方面耀眼的智慧結晶,則在高雄持續擴散。

  我們也努力成為各位家長的「智慧好管家」,坐月子到宅服務、新生兒禮包,各種加強版生育政策陸續到位。當然,來高雄「抓週」也有許多豐富的選擇,與您一起慶賀寶貝成長的重要時刻。

  創意與務實的精神,在高雄四處發酵。高雄製造了各種人事物,而您每天在這個城市的行走、工作、駐足、閱讀,也都回饋給每次的「製造」,彷彿雙人舞,踏著一種有默契的步伐,與這個城市持續前進,打造著所有人的高雄。

陳其邁市長簽名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