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207市長對話框】

設計之都在高雄 文創夏日大作戰

 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在高雄圓滿落幕,但在地的音樂產業鏈,還源源不絕地如熱浪般擴散。七月初,一列可愛的輕軌啟動,引起許多熱烈迴響,宣告著「2022臺灣文博會」到來,緊接著「2022台灣設計展」也將在高雄舉辦,滿載藝文能量的列車發動,我們的心情也跟著起飛!

  輕軌上可愛又吸睛的貼圖明星「貓爪抓」、「塔仔不正經」、「無所事事小海豹」、「ㄇㄚˊ幾兔」、「豆卡頻道」、「PP mini小小企鵝」,原創作者都是高雄人。本期《高雄畫刊》專訪了這6位創作者,聽他們娓娓道來在高雄生活與創作的種種。

  談到創作,我很佩服《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》的原著作者劉宗瑀醫師,能將醫院所面臨的甘苦,化為創作的能量,斜槓寫小說、畫漫畫,以笑中帶淚的醫療日常,鼓舞疫情當中的我們。

  不分時間地點,高雄滋養出各式樣的創作。「teamLab未來遊樂園高雄展」讓大小朋友,能沉浸在藝術與科技共創的繽紛世界;原民傳統工藝混搭了次世代潮流設計,在駁二就有展售空間,展現豐沛能量。

  許多創作者都說,沒有靈感時,出去走走吃美食,就能重新投入創作。本期《高雄畫刊》帶你到南橫,欣賞群山與天池的絕佳美景,來吹全日放送不插電的冷氣。在大寮市區,也有彷彿「天空之城」的祕境,歷史悠久的磚窯場與樹共生,獨特氛圍成為拍婚紗的熱點。

  高雄還有全臺唯一的克羅埃西亞餐廳、正宗土耳其料理,適合夏日味蕾的異國旅行,就讓我們相聚,在這充滿無限可能的設計之都吧!

高雄市長陳其邁簽名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