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1名人堂】寫了一生的愛情 幻化璀璨的天作之「河」 任「愛情產業鏈」總顧問 瓊瑤要為高雄

  「如果這世間沒有愛情,你我可能都不存在!

  如果這世間沒有愛情,人間沒有詩歌也沒有浪漫!

  如果這世間沒有愛情,這個世界只是個冰冷的荒原!

  如果這世間沒有愛情,戀人們不會相遇,人間還剩下什麼?」

  自表「寫了一生的愛情」的瓊瑤,近日在臉書上再度寫下了對愛情的深刻感言。

  以一個「情」字,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寫出一片天地,瓊瑤確屬第一人。她憑藉著對人生、人性的洞察,在筆下塑造出一個個鮮活的人物、一段段刻骨銘心的愛戀,感動了一代代少男少女的心。

  這樣一位在文學史上占有獨特地位的女作家,正是市長韓國瑜推動「愛情產業鏈」最佳的合作對象,在韓市長的力邀下,瓊瑤出任擔當高雄「愛情產業鏈」的總顧問及愛河最佳代言人,韓市長說明聘任瓊瑤的主因,是因為瓊瑤知名的作品《在水一方》可謂正是愛河的寫照,充分傳達了愛河的愛情精神。

韓國瑜拜訪瓊瑤,互贈新書。
韓國瑜拜訪瓊瑤,互贈新書。(照片提供/高雄市政府)

  瓊瑤也表示,其實自己與高雄淵源甚深,在1959年間,瓊瑤遷居高雄,住在新興區林森二路巷弄內,獨立的三層透天厝隱在鬧中取靜的窄巷中,推開小鐵門走進枝葉延展的小庭院,大街上的車水馬龍就被阻斷在外了。瓊瑤就在這靜謐的一方小天地,發表了正式出道的作品《窗外》,當年的她才25歲,之後,瓊瑤又在此陸續創作出《六個夢》、《煙雨濛濛》、《幾度夕陽紅》等多部讓人魂縈夢繫的愛情小說,奠定了她在文學界無可取代的地位。

  針對韓市長推動高雄愛情產業鏈,瓊瑤首先建言高雄打造一座愛情主題公園,園區可佈置充滿愛情意象的公共藝術如愛神丘比特、月老等,並遍植浪漫的花海,新人可在園區取景拍攝婚紗照,市府可舉辦集團婚禮,甚至可邀請影視單位來此拍攝電視劇、電影,讓全民見證山盟海誓愛在高雄。

  瓊瑤另表示,中、外知名的河上都有美麗的橋,愛河既然是高雄最具代表性的河,提議興建一座座愛情橋,讓人們能在愛之橋上譜下一段段戀曲。瓊瑤還特別提到,高雄可以拍攝一部電影,把高雄所有的美景都收錄拍攝進去,至於電影片名,她想取做「天作之『河』」,一語雙關地點出了愛河,令人激賞!

  瓊瑤在臉書上呼籲「希望我所有的朋友們,都能擁有生命裡的愛!請大家支持相信愛情的韓市長!讓他為高雄,也為我們的下一代,留下代代相傳的『愛情產業鏈』」!未來,瓊瑤將會與高雄緊密合作發展愛情產業,歡迎大家來高雄談情說愛,情定愛河!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