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208市長對話框】

換個角度 從高雄看世界

  手機上又萌又可愛的平面貼圖,巨大化到漂在河上,心中的OS「好可愛」也被無限放大再放大!臺灣文博會盛大開幕,我們「台灣設計設計台灣」的各種企劃在網路上陸續瘋傳,高雄的原創力也隨之發散。

  同樣的圖像,在手機上看和在河上看,感受完全不同。事物的內涵與意義,藉由觀點的轉換持續來建構。從甚麼角度看?從哪裡看?就這樣堆疊出嶄新的發現與深度,正如同本期《高雄畫刊》報導以笑話治癒人生的「喜劇開港」強調的,「喜劇無法直接改變人生,卻能使人學會用不同角度去看待事情。」

  回顧歷史,1931年時高雄曾有一場「港勢展覽會」,當時宣告「以臺灣的高雄,邁向世界的高雄」,而今年臺灣文博會、台灣設計展移師高雄,高雄以「台灣設計設計台灣」系列活動回應,讓高雄豐富的在地文化與歷史,遍地開花,也讓所有人站在高雄,換個角度,就開啟了有別以往的感官共振。

  高雄各區、百工百業都是目光焦點。您可以參與「文博遶境」遊程,考察城市的一磚一瓦,或周遊藝文中心和歷史場景,住一晚由眷村或原民部落改建而成的特色民宿,一邊蒐集「台灣設計 高雄百點集章行動」的紀念戳章。

  臺灣文博會、台灣設計展雙展期間,活動限定「高雄幣」讓你可以一機在手,享有交通、資訊、電子支付等多元服務,玩轉全高雄,購買專屬的文創商品,市府還加碼20% 讓你用越多、賺越大。港都熱情的魅力讓你實在招架不住時,記得來吃碗高雄在地甜蜜的冰,讓結合冰品展和冰品嘉年華的「大港閱冰」陪你一起涼快一夏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簽名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