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202209市長對話框】

臺灣新聲代 高雄人有話要說

  「台灣設計設計台灣」讓大家看見高雄的城市魅力,在璀璨夜景、壯闊海景之中,最動人的,莫過於巷弄間的人情風景。人與人的溝通與聆聽,交流了訊息、激發了創意,高雄也透過全球竄起的Podcast,發出屬於自己的聲音。

  臺灣的新聲代逐漸崛起,發展出自己的錄音顧問品牌,也有許多知名的人氣「播客」。高雄廣播電臺、勞工局以Podcast與各種社群開啟對話,由生活所激盪出來的內容ON AIR,高雄的聲音,透過各種方式擴散出去,激勵了各個角落的人們。

  仔細聆聽高雄,各角落正發出不同的聲音。球迷吶喊的加油聲在耳際,澄清湖棒球場迎來主場球隊台鋼雄鷹,市府正積極提升球場環境與周遭交通便利性,打造棒球新樂園;咕嚕咕嚕叫的胃,則是因為最近《2022米其林指南》餐廳名單出爐,高雄精緻的食材與廚藝,令人驚豔稱奇!

  正如聲音帶來力量,文字本身是文化的積累,也能開啟深厚意義。設計師林國慶本次特別為《高雄畫刊》設計翻轉字,翻轉90度變成「炫舞鋼市」,象徵從港灣發展起來的高雄,歷經產業轉型,是一座有韌性、個性堅毅的鋼鐵城市。同一串字因正著看、倒著看而有不同意義,真是夠炫!感謝他的創意,讓高雄發出活潑又鏗鏘有力的聲響,邀請您也一起來聆聽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簽名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