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210市長對話框】

登高雄「設計中島」 當個愜意島民

  10月的高雄,出現了夢幻「設計中島」。從高雄駁二跨過大港橋,已經有許多人來此登島、當個愜意島民,體驗與感受台灣設計展史上,最大規模的萬坪展區。

  攤開展區平面圖,各種設計的浪潮上岸,在此匯集,跨越歷史與未來、現實和虛擬,大聲發問「你心中的設計是什麼模樣?」,解答則由你來尋找。然而,在設計中島看設計展,不僅不嚴肅,還有許多貼心安排。肚子餓了,有市集、酒吧可以歇息;不用奔波展場,綠能「智慧電動巴士」穿梭其中,免費接駁一批批的參觀民眾,我們更運用高雄獨特港灣夜景策展,讓設計中島越夜越美麗,到晚上都能看展,營造出不只是地理上,也是心理上的「設計中島」。

  自在地生活,是這個昔日的經濟中島變身「設計中島」散發的態度,也是高雄城市美學的具體展現。如本期《高雄畫刊》介紹的環境料理師努亞.阿海納(Nuya Ahanah)因地制宜料理,隨手採集一樣,高雄的設計元素俯拾即是,處處有驚喜,不只在港灣邊,也在戶政事務所、老屋、百年古道山徑間。

  一直以來,高雄是貿易和交通的重要基地,而這一次,我們更要向全世界輸出屬於高雄的文化創意,以及百分百的愜意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簽名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