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202211市長對話框】

從農村到海邊 高雄在地最有型

  和我一樣愛著高雄美食的你,不知是否有發現,餐飲業者越來越認同「在地」的價值,常以「這是我們自己種的喔!」、「全部都是高雄的原料!」來當成品質保證。不同於以往標榜「進口」,「在地原料食材」已成為有風味、有特色的代名詞,這不僅是一種風潮,更是因為深耕、紮根在地的價值,獲得了肯定。

  為將視角擴展到高雄村里,繼上期在都會港區走訪台灣設計展後,11月的《高雄畫刊》,來到石斑魚的故鄉永安、瀰漫鳳梨果香的大樹、人情味小鎮旗山等各處。我們以政策輔導、投注資源,使地方的特色得以彰顯,青年們則以創意和努力,揉合了文創和智慧科技,為自己家鄉的農漁業帶來重大的改變。

  於是,我們可以在「綠色友善餐廳」中,咀嚼高雄風土滋味,重新詮釋過的特色與歷史,則使人更願意走入地方,瞭解地方。

  近期百年的高雄燈塔重新啟用,指引航船旅人任務外,也在晚間亮起燈,讓民眾夜遊觀光。「清水巖原日軍戰備坑道」和美麗的老宅改造聚落,都是極富特色的地方資產,值得一訪,而最貼近地方生活、人本共融的特色公園,更是我們推動的方向。

  期許我們不分年齡,都能在這片土地上安居、樂活,腳踏實地,為自己「很在地」而驕傲滿意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簽名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