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301市長對話框】

2023新年快樂 城市共好

  2023跨年夜在時代大道,大家的熱情歡呼聲猶在耳邊,當跨年花火在空中盛大開展的那一刻,我們對於高雄「未來市」的圖像,又更清晰了一些。

  時代大道「進行式」與「未來式」的雙面舞台,訴說著10多年來亞洲新灣區的轉變,而從2022年12月31日到2023年1月1日,高雄兩天的演唱會及花火,濃濃的佳節氣氛讓高雄人和遊客,把握這象徵性的時刻,共同慎重地回顧過去,展望未來。

  《高雄畫刊》扮演城市生命書寫與記錄的角色,在今年的首期,和大家一起來祝賀,居住高雄創作50年的醫生詩人曾貴海,獲得榮獲厄瓜多國際詩人獎,他見證了高雄越來越多的綠地;也和大家一起來看看,彷彿老朋友的市立圖書館總館、壽山動物園,近期換上新裝,成為更友善更新穎的生活空間。

  「老一輩會說這個很久沒吃到了,可是年輕人覺得很新奇。」本期報導的台菜師傅這樣形容傳統台菜。繁複又經典的手法,在當代幾乎是蔚為奇觀的「潮」。傳統的美好,是創新的基礎,高雄有青農為了重現兒時雞湯回憶,返鄉養雞;也有傳承百年的麻油行,堅持以古法柴燒,讓麻油經典飄香。

  高雄一直都在這裡,只是因為許多堅持與認真,創造了許多經典及創新,2023年,讓我們繼續,創造城市共好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簽名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