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7樂分享】意滿漁,最親近大海的味蕾享受

蚵仔寮漁港百看不厭的海景,挑逗你的視覺饗宴,舒適的用餐環境,賣景致也賣美食。

邊用餐邊遙望寬闊大海。
邊用餐邊遙望寬闊大海。(攝影/陳竣庭)

  來到梓官區舊部落漁港,有種懷舊的漁村風情,空氣中似乎飄著鹹膩海味,沿著小路來到堤防邊,會看到整排新舊錯落的房舍,其中一間前庭有大片草皮的餐廳,圍牆邊上低調的鑄鐵招牌,顯示是一處提供展演與輕食的空間,面對遼闊大海,炙熱烈陽伴隨著微風,南洋味十足。

  連續三屆蚵寮漁村小搖滾落幕,熱鬧的在地音樂盛會,讓寧靜漁港瞬間變得喧鬧,也激起了村民的熱絡討論,為了不想讓這份熱情畫下休止符,於是有了這個展演創作空間。剛開始只是希望有個店面,可以延續所有在部落裡激發出的搖滾元素,讓在地的藝術創作者有個發表的平台,當初創辦蚵寮漁村小搖滾的朋友,搖身變成老闆和店長,「意滿漁」因應而生,是一個展演空間,也是一間美食餐廳。

窗外綺麗海景,適合放空發呆。
窗外綺麗海景,適合放空發呆。(攝影/陳竣庭)

景觀餐廳 新鮮食材誠意創作

  擁有大幅海岸線、港口、碼頭和愛河,高雄原本就有許多景觀餐廳,無論高樓、海岸沙灘或是河畔,只要能提供美麗海景或是水岸風光的餐廳都十分受歡迎,也令遊客趨之若鶩,但同時有美景又有個性展演的文創空間,還能供應創意美食的餐廳就要特別搜尋了,開業剛滿三年的意滿漁,位於梓官區舊部落海港邊,距離市區車程約半小時,非常值得探訪。

風味多元的特色餐飲是源自Kirin對家鄉的熱情。
風味多元的特色餐飲是源自Kirin對家鄉的熱情。(攝影/陳竣庭)

  店長Kirin負責餐廳所有經營項目,制定菜單、飲料、蛋糕甜點、店內展示品、活動企劃、紀錄片放映等,甚至營業時間和經營模式的調整,也都是店長的職權,從開業到現在,營業時間和餐點內容不斷調整,就是想達到既可以發揮展演空間的功能,又能突顯餐廳的基本調性。店長本身所學是工業設計,對於人文空間甚至料理都很有個人的獨創性,重視食材的原味,菜單設計按照季節時令和食物特性自行研發,每道菜色出自Kirin的精心設計,這裡不只有無敵海景,更提供精緻美味餐點,創意菜單與手作點心,展現十足誠意。

  夏季炎熱高溫,店長特別推薦「旺旺來莎莎清燙小卷」,新鮮小卷清燙保留細嫩口感,以時令鳳梨、自製酸甜微辣的莎莎醬提味,層次豐富又爽口,是店內最受歡迎的料理之一。喜歡海鮮料理的人,可以選擇鯖魚、鮭魚、虱目魚等主菜,也可試試桔醬椒鹽松阪豬、吉栗燉燒五花小排,都是新鮮食材現做。

新鮮小卷搭配特製莎莎醬,夏季應時好滋味。
新鮮小卷搭配特製莎莎醬,夏季應時好滋味。(攝影/陳竣庭)

伴隨夕陽 人約黃昏後的下午茶

每天落日時間不同,黃昏的海岸最迷人,下午茶時段更是令人期待。

  點一杯特製檸檬冰咖啡,視覺饗宴十足,紅色冰塊是洛神花、紫色冰塊是蝶戀花,看似簡單的飲品也十分用心調製,冰咖啡加入檸檬和冬瓜糖調味,還有氣泡水增加口感。關於手作甜點,無論是抹茶起士蛋糕,或是經典焦糖烤布蕾,搭配無敵海景享受滿分。喜歡喝茶的朋友不妨考慮花蓮鐵觀音、來自南投的「台茶十八號紅玉」、自製香料鍋煮奶茶,還有苗栗銅鑼九湖鄉的杭菊枸杞茶、旗山廣福農場黑豆紅棗茶,品嚐各地獨具特色的茶香,伴隨夕陽美景更宜人。假日遊客眾多,喜歡嚐鮮的人別忘了先訂位喔!

色彩繽紛的檸檬冰咖啡。
色彩繽紛的檸檬冰咖啡。(攝影/陳竣庭)
Information

意滿漁餐廳

地址:高雄市梓官區赤崁南路130巷30號

電話:07-6105424

營業時間:週五、六、日、一:11:00~20:00。

滿位時用餐時間限制2小時(每週二、三、四公休)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