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7在地時令】大船入港「魷」其美味

酥炸魷魚。
酥炸魷魚。(照片提供/MOOK)

  餐桌上的魷魚五味醬,在炎熱的夏天吃起來,特別的開胃;夜市的人氣小吃酥炸大魷魚、小吃攤的沙茶魷魚羹百吃不膩,當然也少不了嗑牙零嘴的魷魚絲,吃了好唰嘴;另可浸泡於與海水濃度相近的鹽水中,最後風乾成為魷魚一夜干。

  台灣生產的魷魚均來自高雄魷釣漁船船隊,每年年底遠征至西南大西洋海域,進行為期約半年的捕撈作業,捕獲的魷魚在船上就會立即處理並急速冷凍,瞬間鎖住魷魚自然原味。

魷魚羮。
魷魚羮。(照片提供/MOOK)

高雄五寶「夯」魷魚

  六月中旬過後陸續返港,上百艘的魷釣漁船在前鎮漁港大批卸貨的盛況十分壯觀,這時也是大啖新鮮魷魚的最佳季節。台灣2017年魷魚產量,占世界第五、亞洲第二,漁獲除了滿足國內市場需求,且供應外銷日本、歐洲作為魷魚排,使台灣成為主要魷魚出口國之一。

每年六月中旬之後,魷釣漁船陸續返港,在前鎮漁港大批卸貨。
每年六月中旬之後,魷釣漁船陸續返港,在前鎮漁港大批卸貨。(照片提供/高雄市政府海洋局)

  遠洋魷魚主要有阿根廷魷魚、秘魯魷魚、北太平洋魷魚三類,台灣市售魷魚以阿根廷魷魚為大宗,肉質厚較具彈牙口感。魷魚不只是高雄明星漁產品中的「高雄五寶」之一,且是許多觀光魚市買氣最旺的潮味,來高雄的「魷」客啊,快點趁著大船入港,尚青ㄟ尚讚喔!

魷釣漁船返港在前鎮漁港大批卸貨。
魷釣漁船返港在前鎮漁港大批卸貨。(照片提供/高雄市政府海洋局)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