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311市長對話框】

高雄,今天想來點?

  2023年,是高雄美食能量爆發的一年,不僅有53家店榮登國際紅色美食聖經《米其林指南》,高雄4家星級餐廳共摘5星,創下耀眼紀錄,帶領港都美食躍上世界舞台。

  現在就開啟一場美味之旅吧!看來自不同國家的主廚們,將精采的人生故事,淬鍊成餐桌上一道道經典料理:敞開米其林一星餐廳「承Sho」的大門,料理長藤本詳一以高超技藝將日本道地fine dining(精緻餐飲)精神傳承到臺灣;法式餐廳「Papillon」米其林二星主廚Xavier Boyer,成為高雄女婿的他將極致餐飲體驗呈現給港都;來自烏克蘭的林歐莉亞,以愛與勇氣打造「HATA烏克蘭餐廳」,成為在臺烏克蘭人的溫暖慰藉。

  本期《高雄畫刊》也走訪大隱於市的老街屋,細究美好年代的堅持;鐵窗花職人凃正南賦予老窗花新生命,轉生風格獨具的生活物件;充滿懷舊零食的柑仔店,或推廣美好生活理念的碗容奶奶家,都是透過復刻回憶,喚醒每個人心中純真的小孩。

  高雄是自由開放的宜居城市,我們將持續與國際接軌,並以美好的面貌溫暖陪伴每一位築夢的人。正如Xavier Boyer所說:「在高雄落地生根,開了自己的餐廳,也見證高雄爆發力十足的轉變。」

高雄市長陳其邁簽名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