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201901在地時令】蜜棗 甜蜜咬一口

屏地區是台灣生產棗子的主要產地,優質的高雄棗更是農委會定時舉辦全國棗評中的常勝軍。大社區農會一月以「珍愛」品種做評鑑,從外觀、果重、光澤度與甜度等綜合成績,選出在地「蜜棗王」。蜜棗對天候與用藥都很敏感,棗農要花費相當大的工夫和苦心,才能種植出表皮光滑,光澤度恰如鏡子般光亮的碩大果實,這次「蜜棗王」由大社果樹產銷第四班的吳蕭金李奪得,他改良以往的種植方式,使用草生及有機質肥料栽培管理,得以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。綠寶石般耀眼,擁有細緻果肉,咬下爽脆多汁的蜜棗,現在已經進入盛產期,想要大快朵頤的人趕快行動吧!

蜜棗。
蜜棗。(照片提供/大社區公所)

  優質的農漁產品不僅令人讚不絕口,更是遠近馳名,1月 19日是高雄平潭快輪航線,從高雄港出發,運送約500噸、55個標櫃、2200萬新台幣產值的農漁產,在9小時之內,運扺福建平潭,讓購買的消費者也能夠同步享受高雄的在地新鮮。

市府團隊推廣優質的台灣蜜棗。(照片提供/大社區公所)
市府團隊推廣優質的台灣蜜棗。(照片提供/大社區公所)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