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001編者的話】一元復始 2020新氣象

  1代表開始、創新,有領頭羊的意思,更有回歸重新的意味,2020年第一期的《樂高雄》,期許帶著大家用不同的視角,再次認識高雄,這也與本次的主題有關。

  美味新變化:因應農曆春節,本期封面主題有請飯店主廚秀廚藝,有別於年菜示範料理,考量到年後家中會有不少剩餘年貨食材,特別請主廚幫忙設計六道佳餚,教大家如何能讓這些食材創意再變化。

  高雄新藝術:SudioKCA環境裝置藝術家柯杰生Jason Klimoski與張碩芬Lesley Chang打造的鯨魚環保裝置藝術誕生愛河畔,這座以同實體等比例尺寸創作的藍鯨,使用市民從海灘與河流蒐集的15噸廢棄塑膠垃圾為組裝材料,將垃圾重新變化成藝術品,再次提醒大家對環境的關懷;後驛商圈為高雄舊商圈,近來的天際線有了新變化,綻開的雨傘繽紛亮麗懸掛在空中,讓平凡無奇的街道有了新生命。

  老屋新變身:高雄市政府都發局將閒置的舊警察宿舍,進行整建變身為「老青共居」的社會住宅,只要一卡皮箱就可以輕鬆入住,是重新也是開始;左營見城館內部使用AR+VR及光雕投影,透過虛擬實境還原歷史,新科技再造歷史現場,其前身為眷村文化館,用建築外觀及地景設計結合鳳山舊城進化史,極具創意。

  產業新活力:地圖遊高雄來到旗山小鎮,老歷史、老產業、老建築卻有年輕人回鄉接手,跟著帶路人品味旗山蕉城之美;職人大賞介紹漁旗印染文化,年輕的漁旗師傅口中的大漁旗歷史與工藝,重新找回高雄式微的重要資產。

  除了「舊」翻「新」外,名人堂介紹了高雄觀光代言人「吳比」,這位拿下寶可夢世界冠軍的小弟,透過他的眼光來看高雄;以及最應景的在地時令內門火鶴花,喜氣洋洋的大紅色最是年節美花。

  最後想跟大家說說志工的故事。當年輕人使用APP叫餐外送服務時,高雄有一群獨居老人或行動不便的老人家,仍需要志工幫忙送餐才能好好吃飯,為此社會局長青中心長期招募志工協助,無論是動動手轉發招募消息或實際參與,有你的幫忙必定會讓高雄更溫暖。

一元復始 2020新氣象
一元復始 2020新氣象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