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202007編者的話】山城慢旅小食光

  疫情改變了生活方式,不只行動上的限縮,更讓人珍惜能互相見面的時刻,本期配合後疫情時代逐漸解封,無論室內活動、戶外走走,或是來趟山城小旅行,提供暑假出遊的絕佳指南。快約過去這段時間想見卻不容易見面的朋友,一起拍照打卡出遊,創造新回憶!

  想躲著豔陽吹冷氣,不妨考慮到駁二藝術特區,一探新開幕的「原駁館」,挑選原住民的創意作品;吃冰絕對是夏日必備行程,熱愛台式刨冰的,可以到1959古早味冰品,點碗老闆每日手工製作的米苔目冰,或到南華商圈附近的三泉冰淇淋,拎著冰棒走進商圈裡拍下新壁畫,欣賞創作者將歷史融入創作中,讓鮮豔的色彩豐富一夏。

  封面故事探索東高雄山城,以主題串遊讓大家重新認識六龜、美濃及旗山,還能順路到甲仙購買當季的麻竹筍。想帶著孩子親近大自然,建議參加茄萣濕地的環境教育導覽,也能南下到梓官聽浪、逛漁市;更別錯過壽山動物園新成員「長鼻浣熊」的萌萌模樣,保證引來孩子注目。

  名人堂邀請到不老男神陳鴻,分享他對高雄產地到餐桌的觀察;職人大賞介紹高雄第一家木屐專賣店,吃著冰穿上木屐,是港都最蝦趴的LOOK了!

走進山城小旅行 慢食東高玩賞味
走進山城小旅行 慢食東高玩賞味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