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202010編者的話】執著 是一種堅持

  每個人的成長過程會遇見許多老師,仔細觀察,好老師都有種特質,執著。這期封面故事介紹培育網球幼苗的教練蘇百瑞、籃球界姥姥傳奇劉錦池、立志把高雄打造成足壇裁判搖籃的教練簡盟恩,他們注重孩子的課業學習,也看重群育發展,這樣的執著為了育苗。

  還有一種執著喚做自律,是對於書法、雕刻技藝的追求,來自於職人大賞的吳崑章;執著更是傳承,農村漯底斗笠創新再造就是最佳代表;執著也是熱情,存在台語搖滾樂團「孩子王」的音樂中;在高雄電影節20週年「20・ us」活動,一直追隨的鐵粉,這種執著叫永不缺席;最後,要說的執著是不放棄的精神,隨著人口老化,即便越來越難以耕種,中寮無絲薑的好,農人仍致力發揚光大。

  除了美好的執著,這期城市快門報導試燈中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,周末夜晚的亮光相映水面,魔幻又閃耀;樂分享的主角是肉圓,高雄把肉圓的吃法,發揮得淋漓盡致,不管是先蒸再滷、油煎、油炸等不同口感,肉圓三部曲,令人垂涎三尺;地圖遊高雄來到六龜賞蝶,走入萬山部落,品味正宗原鄉咖啡,玩賞藝術家馬樂的創作發現。

  對了!跟大家分享一個小秘密,許多人夢想能住在海景第一排,朝聽浪濤暮賞餘暉,讀完這期的夯News,或許很快就能美夢成真!

港都新樂章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
港都新樂章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