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104編者的話】慢旅高雄 發掘屬於你的城市故事

  高雄擁有得天獨厚的山海河港地景特色,與豐厚的城鄉文化,市府更活化歷史建築、場景以及鐵路廊道,為市民增加更多宜居、休閒、教育、智慧科技的好去處。本期邀請各領域專家帶路,展現高雄不一樣、更在地的旅遊與體驗。

  2021是自行車旅遊年,騎單車旅行高雄,享受慢遊的悠閒愜意,本期邀請知名作家陳忠利,用深度慢旅的角度,推薦高雄單車路線,深刻體會高雄的美好。

  在地攝影師洪立,返回故鄉高雄後,不僅擔任Podcast《城市好過日》共同主持人,也經營《立足城市 City Story》臉書粉絲頁。高雄這座不斷進化的城市,在他的鏡頭下,將呈現什麼不一樣的姿態?

  變化萬千的日出、日落與高雄深厚的傳統文化、歷史建築和湖濱海洋交互輝映,世界級美景就在高雄。走一趟美濃湖日出、西子灣夕陽的最佳看點,以及順遊路線,沿途既有山城也有海濱,充分展現高雄得天獨厚的地景地貌。

  本期專訪描繪日治時期高雄的時代小說《大港的女兒》作家陳柔縉,並報導重現50年代港都繁華的最新景點「復古大街」。另外,「響座劇場」是近來竄起的新世代藝術團體,她們又希望帶給高雄什麼改變?高雄車站鐵路地下化後,中博高架橋已拆除,高雄的城市景觀與交通動線來到了新時代,市民又多了哪些休閒娛樂的新去處?翻開本期《Takao樂高雄》,每一頁都是精彩。

翻轉城市景觀 高雄車站鐵路地下化
翻轉城市景觀 高雄車站鐵路地下化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