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1樂分享】延續老旅社的生命力 讓相遇是為了重逢 鶴宮寓

  金色的「鶴宮大旅社」招牌,道出了這棟老房子的過往,也是把鶴宮寓主人Nato和Trista留在故鄉的羈絆。

  和大多數35歲的以下的高雄人一樣,Nato和Trista對於這棟房子的記憶,是一家被廣告牆包圍的火鍋店,在一次偶然的機會,剛結束青年旅館經營、準備遠走異鄉的他們,看到具有時代感的外觀原貌,深入了解後,被她與1960、70年代「大港浦」的輝煌與故事吸引,於是放下行囊,著手規劃如何延續老屋的生命力,於是有了鶴宮寓。 

左)維持屋頂圓拱式的建築格局,有置身復古年代的感覺。(中)一樓梯間入口,是每個故事的起點。(右) 客廳、書房與廚房是深受旅客喜愛的交流空間。
左)維持屋頂圓拱式的建築格局,有置身復古年代的感覺。(中)一樓梯間入口,是每個故事的起點。(右) 客廳、書房與廚房是深受旅客喜愛的交流空間。(照片提供/鶴宮寓)

  對於Nato和Trista來說,這裡是讓「來自各地的人可以相遇」的一個空間,所以在室內的空間規劃,延續過去經營青年旅館的概念,打造大面積的公共空間,不論是2樓的書房、客廳或是3F廚房,都可見到原本陌生的住客,一起分享各自生命的故事、料理,甚至變成好朋友,相約下次一起重遊高雄。

  為了實踐兩人「Meet the world」的理念,1樓即將被改造成輕食咖啡館,對所有人敞開鶴宮寓的大門,讓在地人與外地人自然而然相遇,激盪出更多的故事。

(左) 客廳、書房與廚房是深受旅客喜愛的交流空間。(右)保留了原本鶴宮大旅社的金色招牌,見證時光流轉的歷史。
(左) 客廳、書房與廚房是深受旅客喜愛的交流空間。(右)保留了原本鶴宮大旅社的金色招牌,見證時光流轉的歷史。(照片提供/鶴宮寓)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